Degeneration/退化论(瑟莱)

格尔伊德:

*酒后那啥(不你)
*放糖无度自暴自弃系列第二弹(第一弹传送门《二十六季雪月风花》
*时间线被大角鹿吃了



Chapter 1

深冬。



白雪覆盖的密林里,却有一个消息正被热切地传播——



Legolas殿下要回来了。



关于那场传奇的护戒远征精灵们早有耳闻,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对事件本身的热情渐渐淡去,反倒是Legolas的名字被越来越频繁地提起,日复一日,隔着荒山恶水莽莽苍原没有谁知道他的确切消息,就连Thranduil也不知道,太远了,大鹰也飞不到的距离。于是担忧和期待的心情在每一个黄昏和落日中潜滋暗长。



这种情绪终止于前几天一个看似平常的傍晚。



宽阔的大厅里密林的国王正召集群臣议事,与人类的冬季贸易会谈到一半,Thranduil低沉威严的嗓音莫名戛然而止。骤降的沉默中精灵们疑惑地望着神思已明显不知游离到了何处的国王陛下——这样的情况太过异常,或者更准确地说,之前从未发生过。



“Legolas快到家了,”片刻后一句毫无预兆,且心不在焉的总结发言,“散会。”



Thranduil自己也无法解释那一瞬间心中无比强烈的感应,那是一种亲切而熟悉的呼唤,来自于血液里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默契,一切都来得太过突然以至于他忘记了维持自己的优雅镇定,等他意识到自己竟然随口宣布了散会的时候,议事厅早就空空荡荡了。



……也罢。



王宫上下忙碌的状态持续了整整两天,包括一切打扫、整理、人员的分拨和晚宴的筹备,到第二日黄昏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已完成,无声的密林等待着它阔别的孩子归来。



Legolas纵马驰入王宫的殿门想给Thranduil一个惊喜,马蹄扬起细雪的飞尘,但下一秒他猛地勒马收缰,嘴角笑意扩散得抑制不住。他的国王陛下站在那么近那么近的地方,夕阳余晖下高贵尊荣得一如既往。



要不能呼吸了——眼中满满的都是你的样子,再容不下其他。



本应以一个不辱使命的骑士身份跪地向国王致他的忠诚,Legolas纵身跳下马背却直接被拥入温暖的怀中,偎在胸前不愿离开,脱口而出的话语介于情人的埋怨和小精灵的撒娇之间:



“Adar……I miss you.”




【TBC】

评论
热度 ( 1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爾粵 | Powered by LOFTER